close

高中二年級,班上換了座位,

由於是新的班級所以對班上大部分的同學都還不熟,

只大概知道前面座位的那位同學成績很好。

當時換了一位新的數學老師,

個性很溫柔但是上課非常無趣,

平順柔緩的聲音以及講解的方式總是讓班上的同學感受到周公的召喚...

後來,為了避免自己被感召,

乾脆自己看著課本算。

一開始這種方式其實還滿好用的,

自己算自己的,所以用自己的觀念來理解和頗析,

每當遇到瓶頸時,其實還是會抬頭看看老師怎麼算,

不過通常聽完老師的講解後都不大懂(心中吶喊:到底在說啥?

或是老師還停留在很前面的某一題。

於是,每當有不會的題目就習慣性的問前面的同學,

他會的題目他就會很仔細的解題給我看,不會的題目就等隔幾天再幫我解答,

一開始我還在想難道說,成績好的同學都是睡一覺起來不會的題目都會解了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拿去問補習班的老師了。

這種情形維持不了多久,因為不會的題目越來越多了!

前面的同學也不是天天都有補習的,

後來就乾脆向他詢問有關補習班的事,

正好補習班就在新化於是就順道過來看看了。

 

要我說來到補習班的印象,很吃驚、很忙碌、很有趣。

第一次看到老師的時候很吃驚,因為老師就像漫畫裡面走出來的人物,

圓滾滾得很可愛,就像灌籃高手裡面的安西教練一樣,

45932cd37f244129e071079f145aef1d.jpg   

上課的步調很快,但我喜歡這種方式,

拖泥帶水的總是讓人提不起勁來。

不會的題目拿去問,老師都會很有耐性的一一講解,

當時常常抱持著"去煩死他!"的心態,

不過通常都是自己先用腦過度而暴斃。

 

當時為了跟上腳步所以腦袋要一直思考,

思考完就要動筆,

所以整個精神狀態是很忙碌的,

不過,只要習慣了,

還是可以抓到空隙思考回宿舍時要買什麼東西吃之類的!XD

 

要說到有趣,

那就是每次經過一樓就會聽到的打人聲,

不聽話的臭小鬼被打了!

剛開始聽到都覺得滿恐怖的,

令人回想起國中小時被打的慘況,

痛啊!!

打完後就深深的把老師給記住了!(應該是把題目給記住吧!

雖然聲音挺恐怖的,但內心還是會聲援一下!

真的是打的好!!

 

念大學後,老師的女兒緣緣出生了,

後來在老師的MSN狀態上看到老師想找人帶小孩(當時緣緣已經三歲了),

大三的我,玩也玩累了(老人一族

所以我又回到了勁昌。

因此就這樣變成工讀生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勁昌,請上班網

http://study5800600.pixnet.net/blog

卡通動畫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