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55.jpg 

第二天,吃完旅館提供的早餐就坐電車到三義。

下車後直接在當地租了一台機車開始一天的旅程!(話說北部租機車也太貴了吧,台南才100塊><)

 

第一站─丫箱寶

選在星期一去是有點尷尬,因為只有我和甲魚在逛,感覺很拍勢><

 DSCF5757.jpg在那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木雕啦!  

 門口就有一隻可愛的啄木鳥,我們在裡面拍了好多張照片(我們有詢問那邊的婆婆,他說可以拍的),不過拍了N張照片後突然看到警告標誌"禁止拍照!!".......SORRY~我們真的是後來才發現的~不過我在拍照的時候老闆也沒有阻止我呀>"<!!

 

基於以上理由,我就不分享裡面木雕的照片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丫箱寶一探究竟喔!!

 

在那邊逛完後可以買現成的小木雕自己彩繪(現場的)~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去那邊參觀!

裡面擺放了很多得過獎的作品,可愛的小鴨~和肥肥的小雞@3@,我喜歡裝飾在牆上富有土著風格的神祕面具!!

另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以台灣蝴蝶為概念做成的"福疊博杯",感覺上不管擲出什麼杯都是聖杯XD (真的有人捨得拿來丟嗎?

 


 

第二站─勝興車站

 

DSCF5760.jpg 

其實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去勝興車站了

上一次去時已經抹煞了不少相機的記憶體空間,這次去依然還是努力的拍了幾張!

 

圖(1.)和(6.)當然就是車站的外觀啦!

如果覺得很眼熟,那是因為這邊是廣告的愛用景點,雖然已經不會有火車開過來了,不過還是有保留具有紀念性的指標!

 

圖(2.)是鐵道旁的立牌

這是...來到這裡大家必拍的柱子....不拍就像沒來過一樣XD

 

圖(3.)是售票口

當然是沒有人在售票了,不過可以在旁邊蓋鐵道印章(←小孩子的最愛!

 

圖(4.)是車站裡的雜貨店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有小朋友去校外教學,小朋友看到雜貨店興奮極了,一群小男生拿著10塊錢要玩抽獎,不過到底有沒有抽到就不知道了!

 

圖(5)是當地的水溝蓋

我很喜歡拍水溝蓋,因為我發現像這種保留傳統的景點都有特別設計水溝蓋,像是新化老街或三峽,有些地方每個水溝蓋上面的圖案還不一樣,下次大家不妨可以多留意一下腳邊,也許可以發現有趣的圖案!

 

1387167359.jpg 

這張是甲魚拍到的靈異照片,...我已經想不起來我當時站在那邊做啥了XD

 

1387167360.jpg

這是可以買明信片或紀念品的"售票口"

 

DSCF5768.jpg 這是鐵道旁的餐廳

 

DSCF5775.jpg

中間在沉思的人,當初乍見時讓我笑了,總覺得他正在思考到底要先跨出左腳還是右腳..

 

DSCF5778.jpg DSCF5783.jpg

鐵道&勝興虎泉

 

DSCF5786.jpg 

這是我們中午去吃的客家板條,我很抱歉把它拍的這麼狼藉>O<(因為已經吃到一半才想到)

無論是麵食還是米飯,我都很喜歡又Q又有嚼勁的感覺(就是這樣臉才會吃得這麼大)

客家板條很合我的胃口,至少我覺得它算是具有鑑別性的食物,像前一天吃的新竹貢丸,吃下去會知道這是哪個地區的特色。

 

DSCF5789.jpg 

吃完後,我們在街道上逛逛,雕塑在當地似乎已經是普遍性的藝術,就連路邊階梯上都裝飾得具有藝術感。

(雖然小雞很可愛,不過掉下來應該會砸死人的QDQ,那是石頭喔!)

 

DSCF5792.jpg 飛雪橋

聽說油桐花開的時候,會像雪花紛飛一樣,不過我們去的不是那個季節,當時是冷到讓我懷疑要下雪了!!

 

DSCF5795.jpg

1387167368.jpg DSCF5796.jpg

信箱裡真的有一隻"惡犬"

(強風造就瘋子的髮型

當然一樣有許多有趣的店家,大家可以自己去逛逛。

 

 

 


 

第三站─綠葉方舟

 

DSCF5799.jpg1387167373.jpg

 這是裝飾在草皮上的小鹿,趁甲魚在自拍時在後面尬一腳。

結果我的臉就被切一半了QDQ

 

  DSCF5804.jpg DSCF5806.jpg

這裡,一望無際的綠色...(非常適合放空

大概跟薰衣草森林一樣的大小,其實不大,因為名字就叫作"方舟"了,所以裡面會有一些船的概念設計。

長得像船的餐廳,以及船錨的擺設。

 

DSCF5808.jpg 

雖然我不是"去死團"的團員,不過看到這種因為拍婚紗照而要別人改道而行的狀況,真的讓人很OX!!

 

大爺我也是付門票錢進來的!!憑蝦密要我走別條路!!

 

我們去的那天就有2對新人在那邊拍婚紗照...把好點都搶光了..也替遊客想想好嗎!!

 

DSCF5809.jpg

終於又來到我最期待的惡搞時間了QDQ   左圖一棵有臉的樹,可是大家都看不出來...,所以我加工了一下

這顆樹超可愛的啦>D<有沒有很像騙人布的鼻子!!

 

DSCF5810.jpgDSCF5815.jpg

DSCF5842.jpgDSCF5844.jpgDSCF5848.jpg

剔除惡質婚紗業者搶點拍照事件,這裡真的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就是這樣人家才來拍啦

大概是因為一望無際的"綠....."讓人覺得超放鬆的~~~

 

DSCF5836.jpg

雖然午餐已經在勝興吃過了,不過我們還是在這邊點了茶品享受下午的悠閒時光(不過真的是冷爆了>O<

門票可以抵消費不用白不用

 

DSCF5826.jpg 

小冊像繪本一樣,忍不住就拿了一本回家XD

 

DSCF5852.jpgDSCF5855.jpg

我們終於等到了,方舟QDQ...拍到一半另一對新人又跑來要拍了~

 

DSCF5862.jpgDSCF5870.jpg

餐廳的四周擺設都不一樣,像這邊就營造得有古堡的氛圍。

這也是2天中唯一一張找路人幫我們拍的合照(我們生性害羞>///<)

拍完後赫然發現!!

包:天啊!!你剛剛竟然把你的行李丟在後面!!

甲魚:沒差!裡面都是臭衣服,重得要死,要拿就拿吧!

:=D=!!!也是後,搞不好拿走的人打開看到臭衣服還會幫你寄回家...

 

我們有稍微期待有好心的路人把它搶劫走...

 


 

第四站─龍騰斷橋

 

我們得承認,我們是真的滿容易迷路的(曾經在自家附近迷路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看地圖還真的是難不倒我們2個...但是...遠近的概念.....我們是真的很薄弱......

龍騰斷橋..........

....................................也太遠了吧!!!

而且那驚悚的上下坡=O=!!!騎機車一路上擔心著快沒油的車...驚悚的急轉彎上下坡道....毫無人煙的路道....

一度覺得快到了竟然還很遠.....(我們對公里數沒啥概念

不過話說,我們騎了幾十分鐘後依然看到一樣公里數的牌子...(應該不是我們的錯吧

最後,打算要放棄時,終於到了T^T

DSCF5872.jpg 

↑就是它,攏系為底立!!

 

DSCF5874.jpg 

去的時間快傍晚了,夕陽的餘暉照映著橋墩很有感覺。

 

DSCF5885.jpg

這就是...龍騰斷橋....沒錯...他已經殘破不堪....(就是斷了才叫斷橋阿

話說右邊那張....是冒著生命危險(有那麼誇張?)過去拍的,一失足就成肉餅了!

 

DSCF5886.jpg

後來我們才發現旁邊有安全的路可以下去(搞笑

斷成N截的龍騰斷橋,上面已經都是雜草叢生了,很適合小鳥去那邊度假...

 

DSCF5892.jpg

這是,喬了很久才抓到角度的照片QDQ

 

標題是"龍騰斷橋掉下來"

 

 

DSCF5902.jpgDSCF5901.jpg

最後,其實沒啥好逛的,很歡樂的拍個照就準備閃人了!

QDQ回程一樣,沒油、沒路人、驚悚的急轉彎坡道...

 


最後,我們本來想去木雕博物館...

 

我們騎了一小段路,嚇‧死‧人‧了‧‧‧‧

 

竟然國中還蓋在那種驚悚的小山坡上,我們騎了那段坡就馬上決定打道回府了,所以並沒去最後一個點@O!@!!

我們決定去當地很有名的小餐館吃吃客家美食。

 DSCF5909.jpg

我又是吃板條,回去就吃不到了咩><

 

DSCF5914.jpg DSCF5918.jpg

 時間到了,得回家囉~三義的車站擺了很多木雕,三義的文化特色在車站依然感受的到!

 

DSCF5927.jpg 冒著生命危險在鐵道旁跟牌子拍了照...

 

DSCF5935.jpg

最後我們在火車上把戰利品拿起來檢視一遍。

我買了丫箱寶的木雕,甲魚在勝興買了蓋章用的小火車(印章太多還蓋不夠...

 

 


 

2天的旅程最累的地方就是得無時無刻背著那袋行李了,雖然看起來我們好像都是去老人景點...,每個地方都很適合放空...,不過也是經過好幾天的時間,安排地點和行程...我們家的甲魚非常精打細算的把所有開銷都算個一清二楚!!(酷斃了!!    路線、車班...等,全部都有仔細調查過所以才可以到每個地方都能如此悠閒!

 

 我個人的2日遊結論....

喜歡的地方:薰衣草森林DSCF5628.jpg 

想再吃到的食物:野薑花粽DSCF5607.jpg

悠閒的地方:綠葉方舟DSCF5852.jpg

有特色的食物:新竹貢丸和客家板條DSCF5701.jpg DSCF5786.jpg

很多有趣的小玩意:丫箱寶和內灣老街DSCF5757.jpg DSCF5580.jpg

 

 

 

 

 

 

上一篇的連結↓

新竹苗栗行-內灣、薰衣草森林、城隍廟 (98/11/29

 

感恩.jpg 終於打完了,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