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11月,與我們家的甲魚規劃要在國內旅遊2天1夜,

"新竹"是我們2個共同沒去過的地方,所以決定將行程排在新竹苗栗。

 

11/29發了瘋看了驚悚的血腥女伯爵而沒睡

帶著黑眼圈啟程前去愉快的2天1夜遊

 

第一站─內灣

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早,還沒什麼人,拍起照來很過癮,不過那天太陽有點大就是。

DSCF5564.jpg DSCF5569.jpg

內灣的老街裡,我很慶幸自己穿對鞋子...雖然坡度沒有很陡,但是確實是在爬山沒錯!

 

DSCF5566.jpg

街上的路燈有小花的標誌,在那邊擺放著過去載運木頭(應該是吧)的小火車。

 

DSCF5570.jpg 

這是我覺得當地最有趣的地方,地面上有大嬸婆漫畫人物的圖案喔XD

這裡是大嬸婆的故鄉沒錯,也有紀念館(不過要收費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DSCF5573.jpgDSCF5580.jpg 

以前的戲院變成了商店,賣著小時候愛吃的零嘴。

 

DSCF5574.jpg 

裡面賣的東西挺有趣的,富饒著古色古香!

DSCF5575.jpg 

從商店裡的玻璃看到了...餐廳...要是有人在唱戲我應該會想走進去...

 

DSCF5576.jpg  

路上有明華園的看板  歌仔戲~到現在我還是覺很好看

 

DSCF5578.jpg

這是....已經被我歸類為驚悚獵奇的ET電影與小精靈...

實在不懂為什麼小時候會覺得它們很可愛...

話說,把這種東西擺在路上真的不會嚇到人嗎?

 

DSCF5581.jpg  

這是...沒經過別人同意就黏在別人牆上的蜘蛛人...

要是真的有蜘蛛人,一定會遭到控訴...蜘蛛絲比口香糖還黏...給我清乾淨!!!

 

DSCF5588.jpg 

老街上的店家要不是具有古早味就是得有些巧思創意           

我不得不說,想到用古早被單的布料做一顆大粽子真的很有味道!

 

DSCF5596.jpg 

我們在老街買的零食不多 當時還不怎麼餓

不過味道傳最遠的就是"魩魚小丸子"和"黑豬肉香腸"

黑豬肉香腸是真得滿好吃的,想到還真有些想流口水...

 

DSCF5607.jpg 

另外,我們有買了一顆小粽子─野薑花粽....非常好吃!!

我們拍下這張照片後為了趕車而來不及吃,真正想到要吃時已經是當天晚上的事了!

雖然涼掉了,但是味道依然很濃郁,野薑花在嘴巴裡微辣的感覺...下次去一定要趁熱吃>P<

 

DSCF5591.jpg 

內灣國小,

自己小學的時候都是走天橋的,但是他們卻是走地下道耶@O@!!

地下道一走出來竟然是操場...最神奇的是...教室咧?...

 

1961612106.jpg 

這張照片是甲魚用手機拍的...

當時沒良心的甲魚說的話...

甲魚:哇~ㄚ包!那個郵筒跟你一樣高耶!!快過去我幫你拍一張!!

我:=O=!!...

事實證明,我比郵筒還高!!(得意~

 

DSCF5599.jpg 

當時看到這個招牌真的有被嚇到..冰品.檳榔.理髮..

我真的很難想像這3種東西是如何組合的...囧

 

 


第二站,是我2天行程裡最喜歡的地方─薰衣草森林

門票:100元

網址: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DSCF5609.jpg 

從入口處開始就有很多插畫式的看板~非常可愛

右圖是我家甲魚負責付錢而我當大爺在拍照...

 

DSCF5612.jpg 

小黑板上寫著搭車的路線,旁邊有畫著可愛的小圖感覺上像是高中時上課的筆記一樣@D@

中間那張照片...如果大家有發現...後面有噴霧的...會讓人想端一碗刨冰坐在那邊吃(←很破壞氣氛

最右邊,在入口處...放置著餐廳"客滿"的板子...都要哭了..才剛到裡面就塞爆人了...

 

DSCF5618.jpg 

突然發現!!樹上有個形狀完好的蜘蛛網...仔細一看上頭還有蜘蛛...不過很可惜我拍不到蜘蛛網..

 

DSCF5619.jpg 

在步道上的一排小房屋,鮮豔的色彩和可愛的點綴像是會有小精靈開門飛出來一樣!!

我給"快樂的自己"拍了一張特寫,因為當時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DSCF5620.jpg

小矮人才能進去的小火車,不過沒有魔法是發不動的XD

 

DSCF5623.jpg

路上人氣超夯的熊熊~大家都想跟她拍照,當然我跟甲魚也不例外>D<

 

DSCF5625.jpg  

這是好吃的冰淇淋...如果有人敢吃的話...

 

DSCF5628.jpg 

接著,看到實體薰衣草QDQ

右邊是甲魚的手機拍的,那天沒睡的關係手抖的嚴重(好孩子不可以學),拍近照沒幾張成功...

 

 

DSCF5629.jpg 

這棟就是剛剛入口處寫著"客滿"餐廳...

客滿了...所以我們沒進去吃...

 

我們決定先逛竹林

....

跟著人群走到一半,我看見一條小徑可以往下走,

當時興匆匆的想去一探究竟,

結果....

結果........=.=!!

一個一整天大半都坐在辦公桌前的OL,另一個平時都與電腦為伍又加上熬夜沒睡的笨蛋....

很天才的走了一段斜度約45-60度的石頭階梯,下坡...約10分鐘...

上坡.....

......................

..................................

當我爬完這段只容一人行走的石頭街梯後,我覺得天國近了...

 

這就是為什麼竹林這段路完全沒照片..

...........

.....................

我真的非常強烈建議要在那段路旁放個警告標牌"嚴禁熬夜與平常不運動的人進入"

 

DSCF5632.jpg 

這張照片...就是在爬完陡梯後立於頂端的警告標誌...

說真的要是當時真讓我看到毒蛇,我大概也只能在那邊趴著等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好孩子請不要熬夜...

另外就是冒險行事不但無利於自己還會被旁邊跟著你亂跑的人臭罵一頓...

 

 

DSCF5633.jpg 

這張照片...是為了紀念我與甲魚英勇的竹林冒險路程...

我們爬到上面後喘了好一陣子才有力氣拿起相機拍的...

真佩服當時一堆ㄚ公ㄚ嬤在那邊散步...

 

DSCF5638.jpg 

接下來,走離竹林小徑...我們看到小精靈的搖椅

真羨慕他們坐在上面不需要防曬....太陽很大但是卻很冷

 

 

DSCF5639.jpg 

發現小涼亭外面有可愛的小松鼠...

 

 

接著,爬完地獄坡道後,就只想喝飲料...

DSCF5641.jpg 

甲魚跑去買了冰淇淋,冰淇淋的攤子超多人!!

而我則是買了一杯飲料,

接下來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放空了好久.....(吃著偷渡進去的菜包←老街買的)

在那個地方時間感覺過很慢

讓人覺得優閒且放鬆

空氣中有淡淡的薰衣草味讓人坐下後就不想站起來了....

 

 

DSCF5664.jpg

返回的路,我們回到一開始沒走進去的許願樹區(當時人太多了)

樹上願望卡的數量應該比樹葉還多了...

我沒把願望卡放上去,純粹只是想帶回家做紀念(←拍這麼多張照還不夠嗎XD

 

DSCF5662.jpg 

不過如果真要許願我一定會寫"我要變成富婆!!"

(願望過於實際破壞了大家童話般的幻想..)

這張照片是我最愛的一張@P@

命名為"希望錢掉下來的甲魚"

............................................(已經有心理準備被罵一頓了...

 

 

DSCF5669.jpg 

這是路上販賣小攤子的照片,在甲魚跑去結帳的時候突然間小屋子飄出了泡泡~

當時路上的小孩興奮得不得了...

 

DSCF5670.jpg 

最後走回原點囉,

其實薰衣草森林並不大,不過因為我太過興奮了,從頭拍到尾,所以竟然逛得比老街還久!

當然放空了很長一段時間啦....

 

 

DSCF5673.jpg 

紀念品店的外面依舊坐著一隻熊熊員工,在我的強烈要求下,他勉為其難的跟我和甲魚拍了照(←根本就是強迫的

DSCF5674.jpg 

DSCF5678.jpg

紀念品店的外面依然有許多可愛的裝飾,

洋蔥型的煙囪、粉紅系列的垃圾桶和洗手台

 

DSCF5676.jpg

離開前別忘了蓋章留做紀念喔@3@!!

 

DSCF5686.jpg

最後跑回餐廳索取發票,終於闖進了餐廳!!

當然,甲魚去跟櫃台交涉,我當大爺拍照....

 

1961612122.jpg 

小巴固定時間會有一班,誠摯推薦可以來這邊放空....

 


DSCF5689.jpg 

回到內灣準備搭電車去晚上住的旅館,

不過我們最後是和人分攤坐計程車(當時電車的盛況...搭進去我這顆包子就被擠出肉餡了

 


DSCF5692.jpg

到新竹市,二話不說直接殺到旅館,恨不得趕緊擺脫那袋重死人的行李!!

這間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旅館,

由於當初與甲魚商談行程時,她突然說到了2個重點..

重點1.

甲魚:我還滿怕看到ㄚ飄的!!

:是後!!*O*!!您考慮得真周到! (我自己也超怕的!

重點2.

甲魚: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畢竟我們都只是柔弱的小女子...要是發生了啥事...

:嚇!!0口0!! (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女生...

 

所以基於各方面的考量(自己根本從頭到尾都在放空),我們放棄了民宿...

光這件事我就覺得甲魚真的是超有計畫性的!!連錢以外的事都考量在內了...散發著無敵強烈的幫夫運XD

 

放下行李後我們在旅館看了一會電視....行程非常的有彈性..

 


第三站─廟口小吃

 

DSCF5693.jpg

我們用走的來到城隍廟(步行約15-20分鐘

讓我很吃驚的是小吃攤竟然直接把廟給團團包圍了(是我太俗沒見過世面嗎

本來以為大概是像台南的武廟或是天后宮一樣至少小吃攤跟廟有一段區隔

 

DSCF5696.jpg

廟的天公爐前方數不盡的小吃攤.....

有點讓我大吃一驚..*3*!!

 

我一直很期待去城隍廟,(很喜歡把旅遊行程排在有廟的地方

很可惜我當天沒進去...

最後滿懷著遺憾去吃了新竹米粉和新竹貢丸

 

DSCF5701.jpg 

米粉太油了讓我有點失望,貢丸是真的又Q又脆非常好吃>Q<

 

 

離開了城隍廟,我們在新竹市區逛了一下,

不過我們2個都不敢買東西(怕會增加隔天的行李)...所以逛的時候提不大起勁來...

 

最後,回到旅館歡樂的看著"下一站幸福"接著就睡了...

走了一天,累癱了!

 

至少得養足體力準備第二天的苗栗遊

 

下一篇:

新竹苗栗行-丫箱寶、勝興車站、綠葉方舟、龍騰斷橋 (98/11/30

感恩.jpg 好長~好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